媒体报道

龙华区将严查严控辖区小产权房非法销售行为

编辑:彭桂红2017-04-21 17:1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21日讯(记者 彭桂红)近日,深圳多处小产权房竟公开叫卖一事被媒体曝光,报道称龙华区一工业园内一小产权房门前,两方人员为争夺两栋小产权房的产权而发生激烈冲突。事情曝光后,龙华区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核查情况。龙华区表示,将加大管控力度,强化措施,严查严控辖区小产权房非法销售行为。

据报道,4月10日上午,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民乐工业新村30、31栋的小产权房门前,两方人员为争夺两栋小产权房的产权而发生激烈冲突。虽然市区两级法院早已对该处小产权房作出“交易无效”的判决,但依旧无法解决双方的僵持。根据现有法律规定,小产权房禁止向非集体人员转让,但记者对深圳多处小产权房进行了走访调查却发现,仍有不少小产权房在公开叫卖,其中涉及龙华区龙华街道吉华路金田加油站旁的小产权房———嘉爵公寓。

事件被媒体报道后,龙华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将情况呈报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立即转发部门处置,并强化督办。收到督办通知后,龙华街道办事处、民治街道办事处及规划土地监察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核查情况,组织力量予以处置。

经核查,民治街道民乐工业园区B12栋嘉辉大厦由彭先生出资兴建,共有房屋260套,均无产权。后经多次变更登记,房屋被转卖给陈先生等多名小业主,各个小业主还存在再次转卖的行为。该楼现业主共同发起成立了嘉辉物业管理公司,目前,嘉辉大厦居住约400人。今年4月1日,嘉辉大厦部分承租者停止向嘉辉物业缴纳租金、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嘉辉物业遂切断部分房屋水电,并拒绝相关房屋现租户入住。4月11日,民治街道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涉稳纠纷处置工作会议,针对嘉辉大厦产权纠纷仍存在不稳定因素的情况,确定司法所、民治派出所为牵头处置部门,一是要求司法所、民乐社区工作站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协商工作;二是要求民治派出所加强教育训诫工作,确保纠纷各方依法理性解决争端;三是相关部门切实保护好租住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利益。

“嘉爵公寓”位于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吉华路梅观高速旁,土地属深圳市龙华水斗老围股份合作公司所有。2004年股份公司将土地出租给个人黄先生建造厂房宿舍1栋7层,建筑面积共7000平方米。2016年黄先生将厂房宿舍转租给深圳市嘉爵公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改造为公寓出租,租用年限12年。嘉爵公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租用后进行翻新装修,目前用作公寓出租。龙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未发现该公寓存在小产权房销售行为。

据悉,龙华区正持续推进相关处置工作,严防再次发生相关维稳事件。通过此次事件,龙华区将加大管控力度,强化措施,严查严控辖区小产权房非法销售行为,对前期控停查处的非法销售小产权房“售楼处”继续保持严密防控。并对巡查中发现的小产权房销售广告中的电话号码进行停机处理,高压遏制非法销售小产权房的蔓延势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