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龙华区人民医院两名涉事医生已被停止处方权

编辑:彭桂红2017-04-21 16:2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21日讯 (记者 彭桂红)近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产科门诊医生存在授意就诊患者。针对此事,龙华区高度重视、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目前龙华区卫计局已责令龙华区人民医院对产科门诊进行严肃整顿,对涉及人员进行详细调查,医院已对当事医生给予停止处方权,停止邹某产科门诊负责人职务的处理。

据媒体报道,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产科门诊医生存在授意就诊患者,到妇产中心大楼对面的上禾林药房购买指定药品的情况。媒体曝光事件后,龙华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将情况呈报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目前已有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及区政府副区长刘大岭两位区领导批示,推动事件得到了有效处置。区委宣传部立即转发部门处置,并强化督办。收到督办通知后,龙华区卫计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核查情况,对龙华区人民医院产科门诊8间诊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调查,事发场所位于深圳市龙华街道建设东路的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产科大楼三楼产科门诊部,涉事医生为邹某、孟某两名医生均具备《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其中邹某是产科门诊负责人,在产科门诊3号诊室坐诊,承认曾经多次推荐患者到妇产中心大楼对面的上禾林药店购买药品,理由是该药品对患者有利,且这些药品在医院药房内没有,但否认与上禾林药房存在经济利益关系。龙华区卫计局对该院产科邹某、孟某等6位医生进行了调查,其余5名医生均否认派发过“小卡片”给患者,也否认推荐患者去指定药店购买药品。

目前,该院已对当事医生给予停止处方权,停止邹某产科门诊负责人职务的处理。龙华区卫计局已责令医院对产科门诊进行严肃整顿,对涉及人员进行详细调查,并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处理;要求医院紧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对调查处理结果进行全院通报,并组织医院内所有医护人员进行医德医风、廉政守纪学习。

龙华区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涉事医生做进一步详细调查,如发现与药店有经济利益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此外,也将加大对辖区相关机构的监督巡查力度,规范和引导医务人员合法执业,保障患者的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