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数百青工聚集一堂 既献爱心又享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8 15: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参与活动的青工们在现场进行游戏。

4月16日下午,由大浪街道大浪U站主办,小草义工协会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公益集市”在大浪劳动广场举办,吸引了近300名外来青工参与其中。据悉,“公益集市”旨在汇聚公益资源,共享公益服务,为外来青工送去系列公益服务。为此,大浪U站、心得家庭关系、龙华区慈善会、厚德医院等近十家公益组织和机构向外来青工开放了其特色公益服务。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旧衣分享会”义卖专场,不少青工自觉排队填表将家中旧衣物捐献给慈善会。青工陈先生表示,将旧衣物进行现场义卖,义卖所得捐给残疾儿童,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能为残疾儿童送去温暖和爱心。

在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垃圾分类宣传点前驻足,通过现场讲解、宣传画报等形式,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引导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在“奔跑吧青工”励志竞技活动现场,青工们分成两队进行趣味跑步比赛,全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据了解,此次“公益集市”充分利用公益资源,还提供了科学防癌宣传、龙飞儿童救助、办理电子义工证、免费医疗义诊等多项服务,解决了青工群体的现实需求,切实为他们送去了知识、服务和温暖。(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夏东海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