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闪亮龙华人”陈雄华爱人患重病引各界关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7 10:3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原标题:

过去你为龙华付出 如今有难大家都来帮

“闪亮龙华人”陈雄华爱人患重病引各界关注,区相关部门慰问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4月14日上午,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和龙华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慰问陈雄华家庭。

“闪亮龙华人”陈雄华爱人突患重病,面临巨额医药费缺口,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的新闻报道出街后,龙华区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纷纷伸出援手。4月14日上午,龙华区文明办、龙华区城管局、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专门来到陈雄华家中,了解陈雄华爱人目前的情况,送上慰问金,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年过花甲的陈雄华赤膊趴在污水中通下水道的画面在许多龙华市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在刚结束不久的第四届“闪亮龙华人”表彰会上,区委书记余新国和陈雄华交谈,对其夸奖道,“正是有了你们的付出,有了你们这种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才有龙华的干净整洁。”现场,余新国也特别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闪亮龙华人”的日常生活,做好服务,及时为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此次,陈雄华的爱人突发重病入院的消息传来,让很多人揪心。陈雄华的爱人也是龙华的一名环卫工,不怕脏累为龙华的整洁美丽环境付出辛苦劳动。51岁的她突然倒下,至今还在ICU重症病房,这对于陈雄华一家人来说无疑是巨大打击。此前,同样获评第四届“闪亮龙华人”荣誉称号的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偶然了解到陈雄华面临的困难后,马上组织爱心募捐行动,互帮互助的暖意和真情在“闪亮龙华人”间流动。

而龙华区文明办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便第一时间联系龙华区城管局和龙华街道办,一同前往陈雄华家中询问实际困难,送上慰问金,并进一步为其提供帮助。“陈伯,你是我们龙华人的骄傲,过去你为龙华付出,如今你有困难了,我们一起来想办法,渡过这个难关,都会好起来的。”慰问中,大家为陈雄华打气。得知陈雄华目前处于失业状态,龙华区城管局联系区环卫清洁协会协调解决了他的工作问题,表示等他照顾到爱人身体恢复健康后,可以随时到环卫企业继续上班。龙华街道办也为陈雄华爱人联系了“大病救济”申请,目前已经启动相关程序。

爱人生病以来,陈雄华承担着许多压力和苦痛,而社会各界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让他内心十分感动,也让他和家人更有勇气去克服困难。“她刚入院时,和我说,等身体好了,还要回龙华,我们一起去扫地。”提起爱人,陈雄华忍不住要掉眼泪,他用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和每个人说“谢谢”。陈雄华的儿子陈超告诉记者,自己也有信心,会好好陪伴父母,把病魔赶走,一家人在龙华继续工作、奋斗。(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