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封顶 9月1日将投入使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3 10: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已封顶。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效果图。

开栏语:

今年2月17日,龙华区召开全年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各单位代表分别签订责任书。今年全年的工作重点分为七个方面共178个项目,重点工作项目100项,民生实事工作60项。区委书记余新国在会上要求,区委将2017年定为“城市建设年”,各级各部门要甩开膀子积极努力干,以争先的意识、奔第一的标准和态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从抓重点、抓难点、抓落实三个方面狠下功夫。

即日起,本报开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城市建设年进行时”专栏,重点关注龙华区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及民生实事建设进程,营造鼓足干劲加油干的舆论氛围,敬请关注。

小一新生报名在即,学校学位问题再次牵动万千学龄儿童家庭的心。记者昨日从龙华区建筑工务局获知喜讯,4月9日区外国语学校(原筹建名鹭湖学校)工程3号楼(小学部)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墙体砌筑施工,为今年9月1日小学部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地探营 小学部已经顺利封顶

作为鹭湖片区的配套教育设施,区外国语学校工程既是区内重大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也一直备受周边学生家长关注。

最近深圳各区学位申请工作陆续开启,去年已经实行借址办学的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今年能不能走进真正属于自己的学校,坐进属于自己的课堂再次引发关注。昨日,记者前往区外国语学校工程现场进行探营,在求知三路旁边发现偌大的工地现场,几栋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这些高楼外墙布满脚手架,工人正在楼上繁忙作业。在包裹着墙面的整片绿色防护网中,“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传播安全文化,宣传安全知识”的大幅蓝色标语格外醒目。

从高处向下看,这片高楼有5栋楼房,呈前3后2分布,由一条连廊将5栋楼房连接起来。据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所看到的正是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其主体结构工程已经顺利封顶,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墙体砌筑施工。

记者获悉,区外国语学校,位于观湖街道,地处观湖街道环观南路与求知三路交会处东北侧,总用地面积3371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751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4个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总学位2520个。该校周边有仁山智水、金地麓湖一号等大型楼盘,学校的建设将大大缓解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学位紧张问题。

作为一项备受关切的工程,区外国语学校2016年11月15日完成招标,同年11月29日开工建设。在区领导的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建筑工务局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科学安排施工,努力确保学校各项工程顺利进行。

招兵买马 学校已做好各项准备

据区外国语学校负责基建的唐老师介绍,根据招标,学校要求施工单位在今年8月交小学部教学楼和一栋行政楼。其中小学部设5层,36间教室。

据悉,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16—2017学年度采用借址观澜二中的方式办学,已招收小学一年级6个班300名学生。9月就将拥有自己校园的小学部,今年预计开设20个班,其中一、二年级各6个班,三、四、五、六年级各2个班,最终班级人数根据区教育局统一招收2017年人数为准。

由于今年扩招学生,去年区组织人事局、教育局相关部门已经为学校招收了31名老师,令外国语学校成为目前龙华区招新人数最多的学校。新老师中,来自香港高校的3人,来自985院校(北师大除外)的7人,来自六大师范院校的21人;研究生22人,本科生9人。

记者还从区外国语学校处获悉,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小学部能投入使用,按照要求小学部所有土建工程需在6月30日前完成,设备安装则将在7月31日前完成。

据介绍,学校所有建筑材料严格要求达到绿色环保标准,室内尽量采用简约风格处理,基本不含二次装修;室外地面采用天然材料铺装。室内除厕所等湿水区采用瓷砖铺装外,其他区域采用水磨地面,环保实用。

此外,学生课桌椅、书包柜等全部采用环保实木提前定做,面层只作环保清漆简单处理,不含任何气味,不释放甲醛。为了让家长及师生放心,学校还会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环保测试,全力保障新校园不会影响学生健康。(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张瑜 通讯员 朱彩霞 杨志林/文 记者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