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联合执法督查:专项整治成效渐显 市场乱象逐步祛除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06 10: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原标题:

专项整治成效渐显 市场乱象逐步祛除

区专项整治办开展第十二次联合执法督查,多数市场经整治后提高认识,积极落实管理责任

松元厦市场市场内卫生环境明显改善。

牛湖市场市场内摊档超范围经营。

旺鼎市场市场内公共过道干净整洁。

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副主任彭东红率队检查福城街道旺鼎市场。

4月5日,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副主任彭东红率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经促五部门执法人员,对观澜、观湖、福城街道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执法督查行动,对疏于管理的市场开办方从严查处。

从近期联合执法督查情况来看,历时数月的专项整治成效渐显,市场乱象正逐步祛除。区专项整治办认为,农贸市场整治效果与市场开办方的管理意识密不可分,结合十二次联合执法督查行动来看,如富民市场、上横朗市场、旺鼎市场等大多数市场,曾经不同程度存在“脏乱差”问题,在相关部门督促后,市场管理人员能够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管理责任,因此在短短三个月内取得了可喜变化,证明了只要市场愿管、肯管,“脏乱差”等问题就一定能持续改进。

记者获悉,4月底区专项整治办将对第二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但市场整治仍将持续进行。

观湖街道松元厦市场

市场清市等待旧改 市容环境明显改善

督查组来到松元厦市场时,市场管理人员表示该市场即将旧改,将于4月10日清市。执法人员检查后,未发现明显消防隐患和安全风险,各门店均能出示合法有效经营证照,违章搭建也已完全拆除。市场内公共过道卫生环境改善,各门店严格在黄线内经营,地面未见明显积水,但仍然存在部分散落垃圾,城管部门责令市场管理人员立即整改,加强保洁。

观澜街道牛湖市场

旧改在即疏于管理 城管消防当场重罚

昨日,督查组来到牛湖市场后,市场开办方表示该市场将于6月拆除进行旧改,但执法人员发现市场管理人员存在一定懈怠心理,未及时清扫,暴露多处“脏乱差”问题:地面散落菜叶等大量垃圾;市场内污水横流,排水沟内有垃圾未清理;市场门店摊档超线经营;市场天花吊顶积灰严重。督查组迅速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对该市场不落实市容环境管理职责进行立案,拟顶格处罚1万元。

消防监管人员检查发现,该市场室内消防设施水压充足,但市场东侧一桩室外消火栓失效,无法出水。督查组迅速联合辖区派出所,就市场开办方未保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启动立案程序,拟处罚5000元。执法人员告诫市场开办方,不能因为市场即将拆除就懈怠管理,只要市场还存在一天,就要落实管理责任,保持安全、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场环境。

福城街道旺鼎市场

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环境变化有目共睹

此前,区专项整治办曾多次来到旺鼎市场明察暗访,此次联合督查组回访发现,市场外乱摆卖现象基本绝迹,市场内门店严格在黄线内经营,均能出示合法有效经营证照。消防监管人员未在消防安全方面发现明显隐患,仅指出两个摊档存在电源未设置接地线。市场开办方表示,已聘请专业电工,正对市场用电安全进行统一整改。

据悉,该市场在整治初期存在市容环境“脏乱差”、门店证照不齐、市场周边乱摆卖严重等问题,但此次联合执法督查未发现明显问题,说明该市场管理人员勤于管理,尽职尽责,在市容环境、消防安全、经营秩序方面整治成效明显。(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文 记者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