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些行业含金量超高!年收入十万起步,很多人不知道

编辑:杨维易2017-03-29 07:14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提出,要提高科研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群体的收入。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提出,要提高科研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群体的收入。这些行业的前景和收入如何?小编对此进行了梳理,发现国家支持的行业都有一个光明的“钱景”和未来!

  01

  科研领军人才:有高校开出百万年薪

  相关政策: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中,对科研人员激励计划指出,要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通过工资性收入、项目激励、成果转化奖励等多重激励引导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工作,激发科技创新热情。

  实例:

  800万元房补,100万元年薪……这是华东政法大学在2017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中,给学科领军人才开出的该校“史上最高”待遇。“双一流”大幕开启,各地高校“挖”人才的决心可谓不惜血本,其中尤以资金实力雄厚的东部理工类高校为最。

  虽然教育部明确提出,“不鼓励东部高校从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引进人才”,但由此可以看出高校对人才的重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