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好消息,三部委联合督促这件大事!车主们都该来看看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07:34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所谓的“二手车限迁”,简单说就是外地一些不满足本地新车销售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辆,不允许迁入本地,这个政策始于北京。

 

  有许多二手车本应以更高的身价出现在市场上,却因为各地的迁入限制被压低了价格。近日,商务部官网挂出了一封《关于请提供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落实情况的函》,商务部与环保部、公安部联手,再度提出各地应加快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三部委联合发函

  督促各地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透露,此前受到各界关注的二手车流通在多地受限的问题,商务部、公安部、环保部已联合发函,明确表示,除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外,其它地区不得对黄标车以外的其它车辆实施限迁政策。

  函件要求各地应在4月14日前,向三部委上报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的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地区,将提请国务院适时开展实地督查。

  二手车限迁到底难在何处?

  所谓的“二手车限迁”,简单说就是外地一些不满足本地新车销售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辆,不允许迁入本地,这个政策始于北京。2008年,北京以治理环境为由,对外地迁入二手车辆设置了严格的环保门槛。此后,各地纷纷效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