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新版"土豪金"假币来了?央行有一权威说法!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07:30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近日,重庆渝中区警方打掉了一个跨省制作、贩卖、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缴获假币200余万元(按假币面值)。

 

  近日,重庆渝中区警方打掉了一个跨省制作、贩卖、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缴获假币200余万元(按假币面值)。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查获的假币有水印、有纹理,还有经线,通过多层上色制成,与银行流水线制造相似,仅纸张上略有区别,甚至被人称为“高仿”假币。在平时的交易中,消费者若收到了疑似“高仿”假币的钞票,该如何进行分辨?

  央行:“高仿”假币并不存在

  对于在重庆破获的“高仿”假币,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熊俊表示,该假币是通过胶印印刷,和专业的凹印效果完全不同。从目前收缴的情况来看,还没发现“高仿”的假人民币。

  熊俊介绍道,近年来收缴上来的假币有胶印的,也有打印的,但是所用的纸张大多是普通纸,与人民币所用的特殊纸张有很大差别。可以说,假币的制作手段这些年并无新突破,也没有发现新型的伪造方式。

  此外,熊俊还特别指出,新发行的俗称“土豪金”的100元人民币,由于防伪技术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目前还没有发现机器制造的假币,该版人民币社会反应非常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