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再过7天,婚姻登记费等41项收费就不用再交了!

编辑:杨维易2017-03-24 07:2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取消或停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房屋转让手续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境监测服务费、清真食品认证费、卫生检测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认证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等等。

 

  婚姻登记费等收费将取消或停征。(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摄

官方再发减负红包!再过7天,也就是从4月1日起,多达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或停征,包括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房屋转让手续费(涉企),等等。同时,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将降低50%。这将大大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

41项收费将取消或停征

财政部、发改委23日下发通知,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

也就是说,以后这41项收费就不用再交了。在这41项收费中,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梳理发现,涉及企业的共35项,涉及个人的共6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