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直击龙华:城市免费WiFi 想说爱你不容易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15 17: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北站西广场售票处的免费WiFi告示。

深圳北站的免费WiFi。

龙华网3月15日讯(记者 陶倩)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深入推进,政府提供免费WiFi,覆盖整个城市,市民在绝大多数公共区域都能搜索、使用,这实在是一幕很美好的愿景。但是,真实情况又是什么样呢?近日,记者走访龙华区多个公共场所实地体验发现,政府免费WiFi虽略具雏形,但其使用率、知晓度、信号稳定度等都不能令人满意。

免费WiFi在哪里?

3月14日上午,记者搭乘地铁4号线,打开无线网连接搜索,没有搜到任何免费WiFi。虽然无论是车站还是车厢内,大家都低头玩手机,但使用的都是自己的流量。“从来没有在地铁上使用过免费WiFi,也没有关注过这个。”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城市免费WiFi只是看起来很美,真正落到实处的很少。

随后记者来到深圳北站了解情况。“北站有免费的WiFi,我找给你看。不过只有在东广场的大屏幕下方信号是最强的。”民治U站的义工很热情地向记者介绍。

记者跑遍了整个东广场和西广场,发现仅有西广场的一处售票处挂着一块写有微信连免费WiFi字样的小牌子。记者了解到,深圳北站可使用“@GZTLFree”WiFi。记者根据指示在手机上搜索到此WiFi,连上WiFi后登录网站,根据提示输入电话号码和验证码后便顺利登录了网站。但确实如义工所说,仅在东广场检票口处信号稳定,其他地方则根本打不开网页。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民治德逸公园、龙华文化广场和文体中心,均没有搜索到任何免费WiFi。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