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阳春三月好时节 龙华区开展2017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13 15: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领导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龙华网3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万物萌发生机,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今年的3月12日正值第39个植树节,3月13日上午,余新国、陈清、苗宁礼等区领导来到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公园路口组织开展了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还有许多义工也一起参与进来。

本次植树地点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五和大道(樟坑径城市森林公园路口),一到植树场地,大家便马上拿起工具,三五一组地忙碌起来。挥动铁锨、扶苗踏土、浇灌幼苗,很快一颗颗小树便沐浴在阳光下。据悉,本次活动区政府机关植树面积达6000平方米,种植苗木205株,其中火焰木70株,铁冬青29株,香樟20株,尖叶杜英86株。

据了解,2016年龙华区黄土裸露面积大于5000平方米的斑块共有184块,面积为383万平方米,约占龙华区总面积的2.18%,除去12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用地,实际需覆绿面积达263万平方米。2016年,通过种植苗木及播撒草籽形式,共覆绿124块黄土裸露地块,面积为142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筑就地覆绿约1万平方米。2017年将持续开展黄土裸露覆绿工作,对黄土裸露地块增种乔灌木,拟覆绿110万平方米。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