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健康服务献礼妇女节 龙华女性免费“两癌筛查”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04 21: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两癌” 免费筛查活动现场。


    龙华网3月4日讯(记者 陶倩)在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由龙华区妇联、龙华区幼妇保健院共同承办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防治癌症宣传公益活动在羊台山脚下启动,为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预约登记。

今年是此项活动开展的第4年,“两癌” 免费筛查活动深受广大妇女的欢迎和好评,也在妇女群体中有着深远的影响,逐步正视妇科疾病,自觉定期体检。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副主任曹雪莲告诉记者,乳腺癌、宫颈癌是女性的两大杀手,病程较长,而通过筛查及早发现,可实现早治疗、早康复。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已婚居民,皆可随时电话预约,或前往社区工作站申请,3年内免费筛查一次,半小时即可完成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女性居民前来咨询登记。活动除了提供女性健康咨询服务,还开展儿童健康和心理咨询等服务。

龙华区自2014年4月3日启动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项目,同年被授予第十一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如今,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已渐渐深入人心,龙华区通过该项免费活动,正努力创建一个健康、和谐、幸福的新社会。

小贴士:

免费筛查人群

1、 龙华区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常住30-59周岁已婚妇女。

2、 龙华区范围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30-59周岁已婚女职工。

3、 预约咨询电话:29821622-8318/8300

4、 所需资料:必须证件为身份证,暂住人员还需要居住证或是社保卡。证件均需要带原件和复印件,缺一不可。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