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强力清拆清湖社区占地上万平方米隐患违建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03 23: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区领导亲临拆违现场指导工作。

对清湖社区晋荣建搅拌站后占地约1万平方米的违建进行强势拆除。

 

龙华网3月3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赖淑芬 陈静)3月3日下午,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协同龙华街道共出动150余人,6台钩机,对清湖社区晋荣建搅拌站后占地约100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强势拆除。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亲临现场指导拆除工作。

随着一声令下,现场机器有序作业,当天共拆除各类违建约8500平方米。此次行动也是龙华区查违部门继前期强力拆除观湖街道横坑路3处违法建筑、大浪街道茜坑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5处违法建筑后,全区拆违重点行动的又一次亮剑。

据悉,龙华街道此次拆除的主要为砖墙结构永久性建筑和铁皮、竹棚等结构的临时建筑。该地块处于龙岗区坂田街道与龙华街道行政分界处的插花地,多年来,业主和租户利用插花地特点,有意规避双方执法部门监管,导致周边“脏乱差”现象长期难以根除。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环境恶劣,铁皮棚、竹架棚等乱搭建扎堆,经营、居住情况混乱,废品站、修理厂、仓库、养鸡场、养猪场杂陈其中。废品站虽经前期清理仍堆积着不少垃圾,挖掘机修理点遍地废铁、废液,养殖场内无任何消毒和管理设施,牲畜粪便随意排放,池塘粪便污水臭气熏天,乱象丛生,存在严重的消防、治安、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自“双提升”以来,龙华街道以查违、治乱为重点,已多次对该违建开展执法行动,督促当事人进行整改,去年7月在执法人员的努力下,业主配合自拆了460平方米乱搭建,今年1月又组织了一次强拆行动,拆除乱搭建200多平方米、围墙150米。

为解决现存问题,彻底终结各类城市顽疾,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汝津率党工委班子成员多次赴现场调研,要求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最终确定了对此处违建实施全部清拆的决定。据悉,拆除后的地块拟计划纳入城市更新计划,按照“工改工”的模式,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2017年,龙华区继续自加压力,上浮工作标准,确定了全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68万平方米的目标,并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逐级明确。现场查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龙华区“城市建设年",查违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全区查违系统将围绕“拆”这条主线,突出重点精准控、扑下身子务实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市下达拆除消化违法建筑任务基础上,以最坚决的态度集中火力持续加大查违清拆力度,释放土地资源,腾挪城市发展空间,为实现龙华“一城四区”宏伟蓝图保驾护航。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