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

观湖查封一存严重安全隐患粉尘企业

编辑:卢东勃2017-02-22 11:5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2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陈晓怡) 2月21日下午,观湖街道安监部门对辖区工业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一涉粉尘企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依法对该企业下发了《查封扣押决定书》,及时消除隐患。

在观城社区横坑河东村某家具厂,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公司一楼木工车间电气设施未整体防尘处理;二楼喷油车间电气设施未整体防爆处理;部分灭火器未定期维护保养:且车间电线乱拉乱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其进行查封。

为落实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1日,观湖街道迅速启动了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对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全方位、多层次,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并健全检查台账和整改台账,实行问题销号制,将检查及整改情况详细备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完全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强制关停。当天,观湖街道各级部门共出动378人次,检查企业25家,“三小”场所198家,排查安全隐患68处,当场整改32处,其余安全隐患正抓紧整改中。

在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的同时,观湖街道紧抓安全教育不放松,连续召集辖区涉粉尘、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警示约谈,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并对每家“三小”场所经营者进行了“面对面”灭火器技能及“一畅两会”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