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年度关键词

龙华区部署2017年全年工作任务 做老百姓满意的项目

编辑:卢东勃2017-02-19 12:29内容来源:龙华网/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年的工作重点分为七个方面共178个项目,重点工作项目100项,民生实事工作60项。

 

区委书记余新国讲话

区委书记余新国在2017年度龙华区全年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上强调,根据市里“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区里将今年作为龙华的“城市建设年”。各级各部门要甩开膀子积极努力干,以争先的意识、奔第一的标准和态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状就是军令状,就是工作动员令。”余新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他坦言,过去一年,全区工作有很多成绩,但仍有很多做得不够的地方,尤其是民生实事的办理方面。在余新国看来,工作要完成好,必须要将“上级对我们的要求,群众对我们的期待”牢牢记在心里。“小孩能不能上得了学,上得好学?城市是不是干净漂亮了?河流是不是清了?休闲是不是有去处了?”连着几个发问,余新国直指行政区的成立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决不能让民生事项、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仍然在原地踏步。此外,要通过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服务等,全力以赴确保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余新国强调,要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年”工作。第一要千方百计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第二要抓好重点任务攻坚,倒排工期,打好土地整备、征地拆迁,拆违,治水提质三场攻坚战;第三要抓好民生实事建设,必须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决不能把区委、区政府对辖区广大群众的承诺当儿戏。

余新国指出,领导干部要清晰意识到肩上所担负的重任,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不当“甩手掌柜”,甩开膀子积极努力干。同时,严格问责,加强事中监督,以项目“路线图”和“时间表”倒逼工作进度。他强调,要树立争先的意识,工作标准和工作态度都要朝着第一的目标奔,以优良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