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谢晓东当选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清当选区长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21 19:4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月21日下午,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谢晓东(左)当选为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清(左)当选为区第一届人民政府区长。

   龙华网1月21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1月21日下午,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谢晓东当选为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清当选为区第一届人民政府区长。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府筹备组、区人大筹备组、区人民法院筹备组、区人民检察院筹备组等各项工作报告。

  大会依法选出谢晓东为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丽娟、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为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为区第一届人民政府区长,张纳沙、李水生、井亦军、刘斌、陈建民、刘大岭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志满为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时敏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规定,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区委书记余新国为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颁发当选证书,谢晓东为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颁发当选证书。颁发证书后,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表示,内心充满感恩、感动、感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时刻铭记党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一班人”,紧紧依靠全体代表,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纪律的“戒尺”,时刻想着人民的“福祉”,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新龙华的建设贡献我应有的力量!

    他代表一届区人大常委会承诺:

一、忠诚于党、敢于担当。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行使职权,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向、同心、同步,将区委决策部署贯穿于人大行使职权的全过程。

二、忠于法律,依法履职。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对重大事项的决定,强化法律监督和中心工作监督,推动各项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推动区委中心工作落到实处。有效行使法定职权,加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力度,推动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拓宽代表议事问政渠道,更多地邀请代表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确保代表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忠于人民,为民尽责。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行使职权,以点点滴滴、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推动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使龙华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四、忠于纪律,廉洁奉公。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努力做到理想坚定、政治可靠、业务精湛。

    新当选的区长陈清代表区第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作了五点表态发言:

一是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以新国书记为班长的区委领导下,全面落实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扎实的工作,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二是始终坚持务实干事。坚持以“实”为先,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坚持“干”字当头,对已经决策的事项,不动摇、不反复、不折腾,坚定不移向前推进。坚持苦干实干加巧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工作抓紧抓好,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龙华人民的期待。

三是始终坚持敢于担当。牢固树立勇于负责、敢想敢干的担当意识,直面矛盾,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好治污治水、土地整备、查违等制约龙华发展的难点问题,不断增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

四是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广泛听取民意,把群众的期盼作为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坚持民生优先,将全年公共预算的80%投向民生事业,每年实施大批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持续加大对交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领域的投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五是始终坚持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打造法治、高效、廉洁和服务型政府,努力为龙华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陈清还代表龙华区第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向全区人民郑重承诺:一定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历史、对龙华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更高标准、执行更严要求、付出更大努力,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