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小盆景呵护绿色 观澜大兴社区开展儿童环保手工课

编辑:杨维易2017-01-18 21:0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小朋友开心地展示制作成果。

小盆景制作。

龙华网1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郭米英)1月16日下午,由观澜大兴社区居委会、大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儿童环保手工制作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儿童手工栽种盆栽植物,提高社区儿童的爱护植物、呵护植物的绿色环保理念,促进社区儿童正确环保观念的养成。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位小朋友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为小盆景的制作。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解了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随着材料的分发,小盆景的制作也随之开始了。在栽种植物的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非常投入,小朋友们都非常小心的拿起植物轻轻的放置到花盆中,并一点一点慢慢地为植物铺上土壤,让植物舒服地在小花盆里生根长大。小朋友们在社工以及家长义工的耐心指导下都相继完成了小盆景的制作。

当盆栽完成之后,小朋友脸上洋溢出来的满满的成就感。一位7岁的小朋友说道,回去之后一定好好的呵护这盆植物,让它陪着她一起长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