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递爱的声音 观湖向留守儿童家长赠送爱心电话卡

编辑:卢东勃2017-01-18 20:1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观湖向留守儿童家长赠送爱心电话卡。

 

龙华网1月1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孙文娟 翟娟)1月17日,观湖街道在辖区企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传递‘爱’的声音”春节赠送电话卡活动,共向兆和佳、华信、佳林等16家企业的600名留守儿童家长赠送爱心电话卡及学习用品,让他们能在春节期间通过电话为远在家乡的子女“传递爱的声音”,让留守儿童在家乡感受到在深圳工作父母的关心。

父母扮演了儿童的第一任老师的角色,父母如何抚养儿童,如何对其进行初期的教育,都将直接影响儿童的认知、情感和行为。作为留守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最重要的亲人,他们在教育子女和与子女的沟通过程是否与其他常态家庭一致?其中是否存在特殊性?这些都值得予以关注。

“如何加深留守儿童与其父母之间的相互了解,是今后针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家长的工作重点。”观湖妇联负责人表示,为了给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参考,观湖街道去年针对留守儿童家长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电话沟通是留守儿童家长与子女沟通的主要方式之一。此次赠送爱心电话卡活动,就是鼓励留守儿童家长与子女多沟通的一种方式。

接下来,观湖还将有针对性开展关于亲子沟通的家长课堂或讲座,教会留守儿童家长如何挖掘与子女的沟通话题,让父母每次的与子女的远距离沟通更有价值和教育效果,更好的帮助企业员工教育孩子,引导留守儿童家长与孩子更多的沟通交流,让每一个留守儿童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