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搭乘网约车安全有保障了 滴滴行程一键分享交警报备

编辑:陶倩2017-01-17 07:54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出席嘉宾为滴滴车主颁发春运自愿者道路交通安全鼓励金。网约车的规范化管理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为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网约车”规范化管理,推进深圳智能交通建设。

原标题:

滴滴行程一键分享交警报备

交警与滴滴签约仪式。

出席嘉宾为滴滴车主颁发春运自愿者道路交通安全鼓励金。

深圳新闻网讯 网约车的规范化管理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为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网约车”规范化管理,推进深圳智能交通建设。昨日,深圳交警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平台融合、酒驾干预、推进HOV共乘车道、网约车用户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升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优化深圳市民出行体验。

行程一键分享交警

构建网约车用户信用体系

“平台融合,共同探索道路交通社会协同治理机制”是此次合作的三大主题之一。深圳交警与滴滴出行将通过共建重大交通安全信息互通与发布机制,各自平台的大数据资源实行数据共享,加强协同治理交通安全。

“滴滴每天有数以百万的用户出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也有223万用户,双方数据共享将大大推进交通环境改善。”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副处长夏旭昆表示,依托深圳交警的星级用户体系,滴滴将在司机端增加相关星级用户服务模块,积极鼓励滴滴出行平台用户认证为星级用户,优先体验智能化交警便民服务。

近期,滴滴出行App深圳版“行程分享”模块将增加“分享给交警”的功能,滴滴司机可以将其行程分享至深圳交警后台报备。“收到分享信息后,深圳交警将对分享者的行程给予特别关注,如果路上出现了事故,我们会第一时间协调交警给予相应服务。”夏旭昆表示。

支付宝实名用户、芝麻信用体系等助力行业规范

滴滴将配合推广深圳交警“随手拍”平台,以及深圳交警支付宝城市服务“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活动,鼓励网约车用户积极参与举报违法。同时,深圳交警与滴滴出行结合支付宝的实名用户体系以及芝麻信用反欺诈、信用等产品服务,可以通过分析大量的网络交易及行为数据,可对用户进行信用评估,共同构建网约车从业者信用体系,保障行业规范稳定。

支付宝以及芝麻信用方面也表示,不管是机构还是他人,要查看芝麻信用分,都必须获得用户本人的授权,加上信用评估是直接以分值的形式呈现,以保护个人的具体信用信息和隐私。所以,通过评分和征信体系,网约车未来将会被信用体系考核筛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