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7年中央各部委开出怎样的“民生清单”?

编辑:陶倩2017-01-16 07:1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持续开展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专项整治,继续在餐饮单位推行“明厨亮灶”制度,促进餐饮业提高安全质量。

 

  

近日,中央各部委密集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环保、教育、住房、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其中有哪些新部署回应了社会重大民生关切?又有哪些新安排将带来民生实惠?

环保:

六方面强化冬季治污、建立污染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机制

环保部:从六个方面来强化冬季污染治理:一是要加大燃煤锅炉取缔力度;二是加快推进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散煤治理;三是加大工业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力度;四是提高行业排放标准;五是强化“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六是机动车相关事项,加快淘汰老旧车,加大对重污染车的监管。

推进突发环境事件环境影响和损失评估,支持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初步建立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制度。

卫计委:一是在全国建立126个监测点,了解不同地区空气污染对居民产生的健康影响和相关疾病的患病情况。二是要加强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科学研究,目前启动了“雾霾天气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和预警关键技术项目,识别雾霾天气对健康影响的特征污染物及其成分,探索建立雾霾天气对健康影响的评价指标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