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贝克尔杯”国际青少年网球系列赛观澜湖开幕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14 15: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开幕式合影

比赛选手

龙华网1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巍仑)旨在寻求和挖掘更多种子选手,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由前男子网球世界第一、德国网球传奇人物鲍里斯·贝克尔与观澜湖合作举办的“贝克尔杯”国际青少年网球系列赛,1月14日在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园正式拉开大幕。

总决赛冠军将受贝克尔针对性指导培训

今年首次创立的“贝克尔杯”国际青少年网球系列赛,是由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主办,旨在通过竞技,在公平竞赛的基础上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同时寻求和挖掘更多种子选手,选拔中国青少年网球人才,助力使其逐步走上世界舞台。

首届“贝克尔杯”系列赛将于2017年1月至11月期间举行,项目分为短式网球、过渡网球、网球三项,各设男女组,面向14周岁以下的适龄青少年男、女网球选手。比赛信息自发布两周以来,在全国引发热烈反响,报名人数已逾200人。

此次比赛在全国设有分站赛和总决赛,分站赛将设深圳、南京、武汉、北京、成都等分站。其中首站深圳站比赛于1月14日和15日在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园正式举行。总决赛最后也将移师深圳,由分站赛U12、U14冠军队伍+8支邀请队伍组成,届时总决赛的U14男、女子组个人冠军将赢得代表最高荣誉的“贝克尔杯”。

这一次系列赛不仅设置了丰厚的奖品,总决赛冠军和分站赛冠军还将受邀免费参加为期5天的贝克尔训练营,总决赛冠军将受到世界网坛名宿鲍里斯·贝克尔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并量身打造冠军培养方案。另外,总决赛八强选手还可以优先加入贝克尔观澜湖网球青少年球队,优秀队员有机会成为贝克尔学院赞助球员,享受免费学球待遇。

贝克尔:希望通过赛事为中国发掘下一代网球明星

鲍里斯·贝克尔曾是温布尔登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前男子单打世界第一。贝克尔于2016年3月正式宣布与观澜湖展开全方位合作,携手创办其在全球的第一家网球学院——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

贝克尔表示:“ 我一直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球手的发展,我也希望透过一系列的赛事及培训可以为中国发掘下一代的网球明星,培养他们未来成为大满贯选手的有力竞争者。”

在开幕式上,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说:“去年三月份我们非常荣幸与贝克尔一起合作成立了世界第一所贝克尔网球学院,去年夏天我们也相继推出了LTA第4级别高级教练资格证书。今年我们又一起推出了贝克尔青少年网球系列赛,我们感谢贝克尔对中国网球的持续支持,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合作可以为中国发掘更多的优秀的男女网球运动员。”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