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六个街道揭牌成立 开启新的历史篇章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09 22:5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图为龙华街道揭牌仪式。


    龙华网1月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徐蔚昕)根据中央、省、市加快特区一体化、推动深圳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1月7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正式揭牌成立。紧跟行政区成立步伐,1月9日上午,龙华区六个街道先后举行揭牌仪式,迈入新的历史篇章。

龙华区委筹备组组长余新国,龙华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陈清,龙华区委筹备组副组长苗宁礼,龙华区委筹备组成员、区纪委筹备组组长黄佳根,龙华区委筹备组成员刘蕾,龙华区委、区政府筹备组成员马里,龙华区委筹备组成员韩荡参加各街道揭牌仪式。各街道揭牌仪式上,刘蕾宣读了《关于变更深圳市龙华区各街道机构名称的通知》。

龙华区位于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北邻东莞和光明新区,东连龙岗,南接福田、罗湖、南山,西靠宝安辖区,总面积175.58平方公里,下辖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6个街道。

观湖街道于2015年4月从原观澜分设。辖区总面积25.65平方公里,下辖观城、松元厦、新田、樟坑径4个社区,中航格澜郡等14个居委会,辖区总人口31.18万人。观湖自成立以来,谋划“一核四区”的环湖空间布局,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文化服务产业。随着高新技术产业园、锦绣科学园等重大产业载体的功能完善和产能释放,以及鹭湖科技文化片区规划建设的全面启动,观湖的产业转型、提质提效进一步加快。

民治街道位于深圳中轴线,与福田中心区仅一山之隔。辖区总面积29.26平方公里,实际管理人口约90万人。下辖10个社区工作站、21个社区居委会。华南地区面积最大、具有口岸功能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北站位于辖区内。在高铁和地铁的带动下,民治与香港、广州、惠州形成"半小时生活圈",与韶关、汕头形成"一小时生活圈",与武汉、厦门形成"4小时生活圈"。

龙华街道位于龙华区中部,总面积19.18平方公里,下辖10个社区工作站,设20个社区居委会,辖区管理服务人口68.8万人。龙华街道重点培育高端制造、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和商务商业新业态等发展新动力,以富士康科技集团、王子新材料等大型高端制造企业为基础,以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等战略新兴企业和深圳软件园龙华分园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为示范,以“一中心一园区”为主要载体,构筑龙华区作为“高端制造的产业大区”的重要高地。

大浪街道位于深圳市中心区北部,龙华区西部,辖区面积37.84平方公里,有5个社区工作站、20个居委会,总人口约48万人。大浪街道加快推进“时尚、生态、人文”大浪建设,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从原来比较偏远的片区逐渐发展变成经济实力逐步增强、城区面貌迅速改善、生态特色日趋显现、区位价值显著提升的新城区。

福城街道于2015年4月从原观澜分设,位于龙华区的西北面,有福民、茜坑、大水坑、章阁4个社区工作站和10个居民委员会,辖区面积29.91平方公里,总人口38.49万人。福城街道设立之初,就描绘“两个集聚地、一个幸福城”的美丽图景:即依托富士康、大唐宝昌电力等龙头企业,九龙山高新科技园等高端园区的规划建设,将福城打造成低碳产业集聚地、中小企业总部经济集聚地;以民生改善为核心,打造“福乐家园·圆梦之城”,将福城建设成为产城融合、社区居民共建共享的民生幸福之城。

观澜街道位于龙华区东北部,辖区总面积为34.6平方公里,总人口34.37万人。下辖7个社区工作站和16个居民委员会。观澜产业优势独特,辖区布局有“龙华汽车城”和“观澜文化产业园”两大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汽车制造、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业等。随着观澜湖国际化社区的建成,辖区商业综合体和商圈建设高标准起步,商业影响力不断加大,现代商圈逐步形成。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